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廣東 | 劉煒               今天是明天的歷史,昨天是今天的歷史。這樣說來,歷史似乎只有三天。三天就夠了,足夠裝下人的一生。   三只大行李箱,有時候拎得動,有時候拎不動。大多數人都喜歡明天這只大箱子,以為它會比昨天,今天更大,其實錯了,這三個箱子都一般大,都是24L的容量。   只是昨天與今天裝的東西是已知的,俗稱歷史,明天裝的東西是未知的,稱之為未來。   只是時間一久,歷史也會左右搖晃,有了不確定的因素,想與明天同化,至少是接近。   亽宇宙很大,我偶爾會從低矮的叢林中抬起頭,想起這個詞,總覺得它是比我們平時所說的這個世界大十倍一萬倍的詞。也可能是一般大。   我生活的這個世界的外面,至少還有一個世界。   這個宇宙的外面,至少還有一個宇宙。   時間無限大,再大也只有三天。   過完了這三天,就是一生,好在明天是無限的,它的無限成了我茍活的理由,想活一百歲的理由。所有的欲望本身都是美好的,與理想,詩與遠方是同義詞,也可以是近義詞。   最糟的一部分,最不堪的一部分,我并不肯定在哪個行李箱里。   有時侯,人生就像是蔬菜大棚,沒有欲望,就像沒有支架,是弄不成的。即便弄成了也經不起風吹雨打,會瞬間塌陷。     我的父親就是種大棚的。我們時常坐在田埂上抽煙,東聊一句西聊一句。但從末聊過生死。我與父親或許都認為生死是不適合聊的,是天機。即便要聊,也不適合父子之間聊,就算聊也聊不出一個確切的答案。   坐在田埂上,麥浪涌過來,又退回去,只有陽光,沒有雨。一只麻雀在楝樹上歌唱,都是一些贊美的短句。   風捎來了初夏的來信,又捎走了春天的回信,一個孩子對于戀愛充滿好奇。凡人與仙女,蝴蝶與蝴蝶的故事,在打谷場的年代演了再演。中國是名詞,群樂村也是名詞。一大一小,一個是祖國一個是故鄉。   蘇北平原,縱橫交錯的河汊,像血脈,也像一張網。血脈看似是另一張網,我從網里跳出來,像一條比網眼更小的魚,坐著火車到了深圳。   海,是每一條魚的渴望。   我的悲哀,與一條淡水魚的悲哀一模一樣。藍色的大海,是誰興風作浪的水晶棺。   我屬龍卻沒見過龍。是十二生肖中唯一一個不能與自己相遇的生肖。   我尋找我自己。然后,掏出一支煙……田野的花兒涌了上來,都爭著要點火。在鄉下,一點點的美好都會像莊稼一樣生長,像莊稼一樣,鋪天蓋地。     在鄉下寫一首詩,就像種一株麥子。   我堅持要把我的一畝三分地都種上麥子,不給生命留半點荒涼。從冬天到春天,一群大雁來過又飛走了,東南風吹呵吹呵,麥子返青,拔節,由綠變黃。但我覺得這些都還遠遠不夠。   我還要風能吹出內心的波浪,吹出那些刺痛季節的麥芒。   親愛的,我們手拉手穿過麥地,晚霞,在燃繞。天邊,麥浪拍打的海岸我們走過去,越走越遠。許多年后,麥子也許已被遺忘,我們也跟著下落不明。   在鄉下寫一首詩,就像種一株麥子。   我們在麥地里跑呵跑呵,已不知哪株是詩,哪株是自己……東南風吹呵吹呵,一群大雁來過又飛走了,麥浪越來越大。你說,只要活著就要寫更多的詩,種更多的麥子。一下一下,讓麥浪把天邊拍疼,像雷聲,閃電,和一場大雨。   如果有一天瘋了,像烏云在天空狂奔亂撞,請別害怕,我也只是想把這一生忍了幾十年的雨快點落下……   親愛的麻雀,今夜我在南方給北方寫信,不知道要寫些什么。鄉愁已被南方的烈日曬干,很輕。我不想再嘮叨,于是又想起了你。   在南方的龍眼樹下,你灰褐色的羽毛是我童年住過的茅草屋,野菠菜,苦粒丁,蒲公英,野雞尾巴……都長在你的四周。我割了它們喂豬。五月收了麥子,八月就要準備收稻子與棉花了。   親愛的麻雀越聚越多吱吱喳喳的,像村里又多了幾所小學,它們上課,它們放學,它們在田野戲嬉。親愛的麻雀,請告訴我,內向而又沉默的我,還在嗎?   我的茅草屋變成了瓦房,你飛進房間,就飛不出去了。我捉住你,又放了你,我的初戀,在故鄉啁啾,是有了疼痛和哀傷了。   親愛的麻雀,我的父親已在六月的田埂上走失,田野的煙草味變淡了。母親,在妹妹家的打谷場上曬太陽,已老得不敢認了。   親愛的麻雀,如果我回去,就在你的翅下睡一晚吧。要是天氣晴朗,就一起看一會星星。拜訪一下牛郎織女,和村里的老槐樹。   親愛的麻雀,今夜我又想起了你,想起了兒時,灰褐色的羽毛。我住過的茅草屋,還會出現在四月開花的村莊,出現在我的夢中。我還會像一條小河,圍著它歌唱。也會像屋后的池塘懷抱著它。   親愛的麻雀,今夜,你就是來看我的故鄉,我伸出手,摸到了風,摸到了故鄉涼涼的瞼龐,露水的憂傷,多么干凈,可以直接喝下。   我突然安靜了下來,不是我想安靜,只是被一種巨大的虛無籠罩著,脅迫著,我不想說話。   這個世界是有序的,也是無序的。   一九七八年衛星攝下的藍色地球,二零二一年已變得枯黃。我必須警惕昨天愛過的女人憔悴的臉,我要加倍地愛她,不讓自己后悔。   大海將被氚和核污水控制,還有無窮無盡的塑料。我前年服下的名叫碳十四的小藥丸,現在到了哪里?據說一千年也不會降解。   黃海的水,東海的水,南海的水,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的水……會變成什么顏色。垃圾山在拉幫結伙,一路打劫而來。南極的冰雪在融化,北極的冰雪在融化。我聽到了魚,北板熊和企鵝的哭泣。     我突然安靜了下來,生命的無力與虛弱,多么可怕,我不想說話。   窗外的龍眼樹上所有的花,都要變成果實。樹枝與秋天解綁的喜悅早已無關,期待,失去了時間的內核。樹冠上的鳥鳴,有一聲沒一聲地,像背后皮膚上的疙瘩,癢,又撓不著,這種絕望,已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我突然安靜了下來,不是我想安靜,只是被一種巨大的虛無,籠罩著,脅迫著,掙扎已沒有意義,喊救命更沒有意義。狼已把我叨在了嘴里,只有閉上眼睛,選擇一些鄉村的短句子,選擇化身為另一頭狼。   這世上總有寫詩的,覺得自己的詩是天下最好的。有時候,我也會跟著狂妄地想。可想幾次,就被打幾次臉。   好詩是天上的星星,大多數寫詩的人都只有看的份。這是夢中悟出的道理,像是自己給自己的警示,座右銘,只不過除了皮膚,我還沒有地方鐫刻。   下午,突然下起了小雨。公園里的人,各自散去,他們并不驚慌,也不奔跑。甚至像莊稼一樣迎合著這場雨。   河邊,修剪過的雞蛋花又綻出了花苞,紅白兩色,煞是好看。風雨再大,它們也不會跑。它們的根像一副手銬,與大地銬在一起,誰是警察?誰是小偷?沒有結論,也無需結論。雨,似乎大了起來,我一陣小跑到了家,卻已被雨淋濕了。   我站在窗口,看著那些跑不了的房子與樹,它們也有好久沒洗澡了。天空像個巨大的花灑,雨越大,明天就會越干凈。   蝴蝶剪下翅膀,與落花一起撒入河中。春天,會疼嗎?逆流而上的魚回到童年,左右眼輪換著,河流的萬花筒多么神奇。所有的春天,都深陷其中。   我是魚。一口一口地呼吸著水中的氧氣,陽光。與水草相親,萬盞腥紅的水草燈,萬花筒中的星空,你看一眼,我看一眼。時光,還能飛多遠,即便徹夜不眠,又能如何?   我剪下了翅膀換上雙臂,只為了擁抱人間一次,放棄了飛。   地球的過緣,撿起蝴蝶的翅膀,夾進日子,這一生不厚不薄,剛好,夠看完。   地鐵里,窗外的房子,樹木,花草,河流都在飛。陽光照亮了它們,它們平靜地出現,又平靜地消失。眼睛的饕餮,始終填補不了內心的空洞。不管世界如何詭異,作為旁觀者,我只看不說。   黎明伸出了手,但并不能阻止什么。   那個中年的清潔工又帶著他女人一起干活。女人看起來很年輕,受著男人的吆喝,唯唯諾諾,似乎有點智障。好在幸福,只是一種感覺,都是無實物演出。   好在那個清潔工與他的女人,也并沒有那么不堪,我見過他們的笑,不止一次,也沒有很多次。   兩個抽煙的男人,靠得很近。他們之間的距離如臺階,彌補不了高低的縫隙。只可藏一場雨,幾聲鳥鳴,可容一個人側身而過。樹葉落下,在春末與初夏,人生的告別,如同食指與中指,夾過的一支煙,靈魂的煙霧糾纏,又被風吹散。只留下肉體的灰,落在臺階上。   兩個男人,能談些什么?生死太沉重,詩歌太輕薄,愛情還不如女人直接……他們有些茫然,丟下煙蒂,又各自踩了一腳,就好像踩了一腳自己。若干年后的尸體,或者,就是剛剛談過的那些人。他們一定會發現,他們并不能像丟下的煙蒂,那樣親密,肝膽相照。   我第一次擠火車,從徐州站到了天津,換了臺車,又站到了哈爾濱。雖然覺得很累,可還是堅持到了終點。   后來,也坐過臥鋪,高鐵,飛機,覺得也沒什么兩樣,反正,都是去一個地方。高樓大廈與農民房,站票與臥鋪,經濟艙與商務艙也都一樣。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我只是說終點都一樣,所以先下車,后下車就都一樣。   這個春天,沒有什么好送別的,與以往的春天一樣,都是花草自己與自己拉扯。陽光笑吟吟的,今天河流流的已不是昨天的水,大海是一群先行的藍色墓地,只有風暴來臨時,才會捧出悼念的白花。   歌者的詠嘆,猶如庸俗的嘆息,來得太快,時間都來不及細嚼。每一天,都有一個我被我送別,心已不會疼痛,也不想以麻木形容。飛機飛得越高,就會越小。與背影一樣,只是換了個位置,一切就都已改變。   藍天與白云,像剛出窯的青花瓷。歷史,茶,時光的鋪墊,藏起了鋒利與疼痛,只有打碎了,才會割破手指。   這龐大的春天,善良與寬容,像是偉大的釉,抬手摸了摸,有陽光的地方總會更亮一些,會有藍白的花草。只要在光陰里對好角度,才會看到指紋。有證據總是好事,無論是美好還是罪惡。   春雷響起,開場鑼鼓加上閃電的重錘,藍花瓷裂開,酒與淚水都嫌輕薄。我看見了河流,與花朵,還有干凈的水。花不止向日葵一種,也不止蒲公英一種……母親教導,不能干壞事,會被雷打。   所以,每次響雷我都會緊張,生怕干了壞事,并不自知。青花瓷,蠟染的村莊,頭巾,圍裙,床單與被褥,時間的齒輪轉動,繁花過后,會留下果實與飛鳥,會留下愛情與孩子。   我熱愛青花瓷的天空,一件古董,還這么新,我還這么新,誰都沒有要老的意思。   機場有多少飛機,沒數過,它們都像是會下蛋的母雞,咯咯咯地撲騰著翅膀,從甲地飛向乙地,下完蛋,再飛回來,咯咯咯地再下一批蛋。很榮幸,作為一只蛋我在甲地被下過,在乙地也被下過。   T3航站樓,送機,接機,最沒有耐心的詞,不是話別,也不是相聚。而是時間裝飾的等待。   春宵一刻,失眠是一架銀色的飛機,它的發動機轟隆隆地……就好像有一只土蜂,裹著菜花的香,鉆進了我的左耳,想從右耳出來。   天空好像吃得太飽了,灰朦朦的,特別不舒服。中年,走在大街上,只有紅綠燈,沒有十字路口,也沒有東南西北。向前,再向前,就剩下明天一個方向了。   許多花開了又落,落了又開。許多鳥從早晨飛過,也從黃昏飛過,它們是同一群鳥嗎?是,或者不是都不重要。凡是美好的事物,總是一樣的,至少對于我是這樣。   天空灰朦朦的,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走到一棵樹下,坐了一會。中年,健康是一種天氣,就連天空這么龐大的事物,也會有脆弱的時候,不舒服的時候,沒有月亮,沒有星星的時候。   早晨來過這個世界,黃昏來過這個世界,昨天,今天,明天都來過這個世界。中年,健康是種天氣,好天氣。下雪也是,下雨也是,平坦也是,坎坷也是。   故鄉的桃花開了,很想回去看看,但有點遠。這種遠不是以公里計算的,而是以人民幣計算的。無論是大巴,火車,高鐵或者飛機,都是以人民幣計算的。交道工具不同,所需的人民幣也不同,所需的時間,也不同。   有人與故鄉的距離,也許真是以公里計算的。我與故鄉的距離,是以人民幣計算的。我相信這世上,以人民幣計算與故鄉距離的,絕不止我一個。   生活不易,有時候妹妹會偷偷地塞一卷可以捏出汗水的人民幣在我手心……我與故鄉的距離一下子,就被拉沒了。這些年每隔二三年,回一次故鄉,愁攢得多了,故鄉似乎也沒那么遠了。   故鄉的油菜花開了,是件大事。就像乞丐換了龍袍。高高的土圩矮了,天空和白云都矮了。河水平靜,沒有一點漣漪。一只鳥飛過,它水中的影子是完整的,空氣中彌漫的油菜花香讓人沉醉,不知是來自風,蜜蜂,還是春天的暖陽。   春天的露水早已干透,白蝴蝶的一只,兩只,三只,飛飛停停,越數越多。樹木下村莊的房子已有點古老。鳥巢卻是新的,麥子也是新的。   故鄉的油菜花開了,油菜花里踏青的人,有的還會回來,有的就真的走遠了。   快樂與憂傷,就像白天與夜晚,總喜歡把這個春天一分為二,清清楚楚,我們不說話,鳥嗚也沒有一點雜音。   我必須承認,自己是個猶豫的人怕死的人,有時候我會沮喪地說,活著一點意義也沒有。更多的時候,卻雙手合十,在心里暗暗祈求菩薩保佑,能活一百歲。   這半個多世紀我除了寫了點詩,幾乎就沒干成一件事。寫詩也沒成,卻總是在不經意間想起一些人,又想起他們已死了。當這樣的不經意,越來越多,我害怕會寡不敵眾。   有時,我想這也沒什么,每個人都有這天。有時,又會想是不是自己離終點近了的緣故。   我必須承認自己是個猶豫的人,一邊熱愛著這個世界,一邊裝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有時在書城,隨手拿起一本書,突然想起作者已死了好多年,所以,不管寫什么——詩,散文,小說,或者別的什么,都不能長生不老,永恒。   做一個猶豫且怕死的人,也沒有什么不好的。果斷,其實也是猶豫的一部分。   我時常會拷問自己,猶豫等不等于背叛,答案是否定的。猶豫只針對不確定的人和事,而對于熱愛過的人與事我從不猶豫,更不會背叛。   最近這些日子,我發覺自己越來越懶了,寫詩,卻很少投稿。偶爾也會寫點散文,隨筆,最后,還是回到詩上。友問,為什么不寫長篇?我說,我寫不了長篇,所以,特敬佩寫長篇的人,我連看一部長篇都覺費勁,累,何況是寫!   只有寫詩,才不覺得累,一首詩,十分鐘就能寫完,也可弄上幾個小時,個把月。但怎么弄都弄不出一個長篇的字數。   懶,總是有原因的。有生理的,也有情緒的。寫詩越寫越短,越寫越少,其實也不是壞事。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干些別的事。   何況我寫詩也并沒想成為詩人,更沒想過能掙錢,只是自娛自樂而已。但如果詩人,就是個寫詩的人,不謙虛地說,我早就是了。   這一生總得詠嘆點什么。可仔細想想也沒有什么好詠嘆的。疫情之下,十月就要待崗了,開始有點喪,可仔細想想也沒什么,生活不管有多難,挺一下就過去了。誰的人生不是這樣一下一下挺過來的。     雨下大了,我在屋檐下避雨,看見芒果樹下摔爛的芒果,心想,它們也會疼吧?像跳樓的人一生就飛了那么一秒。有時候,根在一個地方扎得太深,遇到危險,想跑都跑不了。   風吹過來,芒果樹抖了抖肩說,NO,你錯了。雨天,不還得想點晴天的事嗎!不然雨停了,以為還在雨里。   這次疫情已困了我們很久,晴天去鳳凰山看許愿樹,聽溪水聲和鳥鳴,極目遠眺,半個人間盡收眼底;又去了茅洲河看流水,去明和塔聽禪,仰望藍天與白云,美好會把心中的雜念騰空,就像收拾打掃過的屋子,滿心舒暢……   雨天,也許就得想點晴天的事,不然,天晴了,被生活追趕著,沒時間想…… +10我喜歡

文丨Mr.知   超越自我是人人都有的愿望,但卻不是人人都辦到了。導致愿望落空的,往往都是沒有如何實現超越的目標和辦法。   如何讓超越自我有目標,有辦法呢?講一個供參考:找個假想敵,追上然后超過。   周末,參加一個戶外活動,徒步12公里。一個小同志平時不太鍛煉,但卻表現相當優異,最終走到了隊伍的前列。問他怎么辦到的?他的回答是:   不斷追上前面那個人,然后超過他。(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好比,他本來排在第八,就給自己一個目標,追上第七,追上之后呢,超過。超過第七了,再給一個目標,追上第六,然后超過第六。   結果,他自己也沒有想到,竟然一路追上來,追成了第3名。   他這個經驗,可以應用到超越自我的方方面面。具體做的時候,很重要的有三點。   第一,要有上進的心,找一個比自己領先的對象作為對標,而不能是落后的;   第二,要找只比自己領先一點,努力就可以實現的目標,你還是第十,不要說一下子干到前三去,那個可能壓力大,自己都沒信心,實現起來也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第三,要不斷更新目標,不斷要求自己追上,超過去。   無論您做什么工作,都是可以找到比自己厲害一點點的那個人的。如果您正超越自我卻不知道怎么辦?快去把那個人找出來吧,他怎么干,你就怎么干,而且多干一點,比他更狠一點,追上他,超過去。   超過之后,再找一個。 +10我喜歡

物     把我變成物,我說。我撿起一枚石子,就變成這枚石子的樣子。石子應該是從運料車上掉下來的。石子掉在路上后,這路就廢棄了。路現在變成了草坪,石子埋在草叢里。草坪里有許多石子,它們看起來一樣,但我知道它們不一樣。每一枚石子都是不一樣的。每一個人也是不一樣的。我想變成物。現在想變成這枚石子。我仔細研究這枚石子。觀察它的色澤,形狀,質量和體積。我摸它的棱角,感受它的硬度。我聞它,它沒有氣味。它應該是中性的。我變成它,會和它一模一樣嗎。如果現在誰畫這里的風景,就把我畫成一枚石子,淹埋在草叢里。   2011年6月22日       在我之外     在我之外,還存一個相反的我嗎。那個相反的我,長什么模樣。他和我是完全相反的嗎。肯定是某些特征相反,某些特征相同,不然怎么判斷他是我的反面。我是永遠也看不到他,他是不可見的我。他一直在我身邊,如影隨形,還是存在于另外一個世界。他存在的世界和我看到的世界也是相反的嗎。世界是由物質組成的,那個世界的物質和那個相反的我一樣,是一些反物質嗎。這兩個世界是平行存在的,還是相隔十萬八千里。如果他們相遇,會發生什么,會像兩個相反的電子一樣湮滅嗎。如果兩個相反的世界湮滅,里面所有相反的物質都會湮滅,什么都不存在了,那會是怎樣的情境。 2011年7月1日       對稱     樹葉是對稱的。它的邊緣是曲線。如果把曲線分成一些小段,每一段都是圓弧的一部分。每一段圓弧都是對稱結構。對稱結構存在于植物和動物的各個部分。圓柱體的軀干,對外界來說,是有收縮的傾向,而在內部卻是一種膨脹的趨向。不論是膨脹還是收縮,那個過程也是對稱的。水滴在自由狀態下,是球形的,球是一個完全對稱的結構。水是生命之源。生命只是一些分子和原子的組合體。原子是一個對稱結構,只是由于微觀世界的不確定性使那種對稱結構有點模糊。模糊也是對稱的,模糊是一種心理上的對稱。   我們對宇宙的認識仍然是模糊的,對宇宙模糊的認識,讓我們心中的宇宙有了一個對稱結構。宇宙中的星系是一個對稱結構。星系中的天體是對稱結構。地球是對稱結構。天體都在旋轉,旋轉是一種運動的對稱。我們在時間里旋轉,地球上所有物體都在旋轉。旋轉讓地球上所有的物體都有一個對稱結構。對稱不單體現在物質層面,還體現在心理層面。   2011年7月3日       螃蟹     每一塊石頭都放置的恰到好處。這河灘就是我的心,表面上混亂無序,卻又按照自然規律排列。我搬起第一塊石頭,從里面爬出一只螃蟹。等我搬動附近的所有的石頭后,還是只有這一只螃蟹。就這一只,再也沒有了。如果我把這河灘上所有的石頭全部搬動一次,也許還能發現一只兩只,但那是不可能的。河灘太大了,而我的時間有限。我只能選擇一片小小的地方,它在我的能力范圍內。選擇是盲目的,結果是不確定的。但要命的是,那第一塊石頭。第一塊石頭中的螃蟹給了我希望,給了我拼命的原因。而最終的結果卻是一無所獲。   第二天早晨,我選擇了另一處河灘。結果和昨天完全一樣,只在第一塊搬起的石頭下,找到了一只螃蟹。真是奇怪,奇怪的讓人驚心。這是一種偶然嗎,這種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為什么偏偏找到了我。它是一個警告嗎。我坐在河灘上,看著那些被水沖刷過的石頭,想著可能是什么因素產生了這種魔力,讓我每次只能找到一只螃蟹。我知道,不可能有其它結果的。我知道,如果我明天繼續,還會產生同樣的結果。我知道,這河灘就是我的心。在2011年夏天的一個早晨,我看著這破碎、濕潤的心,在陽光的曝曬下,發亮發呆。   2011年8月10日       另一個世界     平行理論認為,在我們之外,存在一個和我們完全一樣的世界。在那個世界里,有一個和我完全一樣的我,他和我有完全相同的外貌、思想、感情。他和我現在一樣,在同樣炎熱的夏天里,思考著同樣的問題,在同樣牌子的電腦前打著同一篇文章。在打字的間隙,他和我一樣想著另一個世界的我,聽著電腦里的英文歌曲。聽著窗戶外面蟬單調的叫聲,蟬的叫聲讓他感覺到口渴。于是,他拿起一瓶匯源牌的純凈水,喝了一口。這個時候,外面的門響了,打斷了他的思維,是母親出門時弄響了門。他點起一支香煙。妻子進來了,開始嘮叨他,說房間里到處都是煙氣。但是他沒有理她。他走出房間,坐在客廳的電扇下,聽那電扇呼呼的風聲。他不再想我了,他在想這炎熱的夏天什么時候才會結束。   他是另一個世界的我。在那個世界里,他和我有同樣的朋友,同樣的妻子,同樣的女兒,同樣的父母、兄弟姐妹,同樣的朋友,他和我過著同樣的生活。我們不是雙生子,雙生子也有不同的地方。他不是我的鬼魂,我的鬼魂和我完全不同。他是另一個世界的我,和我完全一樣,我們同一個時刻出生,會在同一個時刻死去。   他是物理學家的幻想。幻想里還有一個同樣的地球,繞著同樣一個太陽旋轉。幻想里當然還包括一個銀河系,一個宇宙,和我們存在的宇宙完全一樣的宇宙。宇宙的開始、成長以及最后的滅亡,都完全相同而且同步。   幻想有時比真實更真實。   他在我的背面,我也在他的背面。我們的背面存在一個和我們完全一樣的宇宙。時間和空間的溶合,讓這個世界有了多種維度。我們的背面算是第幾維度,或者我們的背面,根本就和我們視覺里的維度無關。我們知道的越多,世界就越復雜。我們能否理清我們自己,能否理清這個世界。我們這樣窮根究地,想得到一個明確、完整的世界,是否能夠達到目的,都是一個未知數。想到這些,想到這沒有結果的結果,真讓人絕望。   絕望的還有另一個我。他在另一個世界里,絕望著我的絕望。他打下這些文字,對著電腦屏幕發呆,想著生活中一些瑣碎的事情。想著人到中年,自己的生命已經過去了一大半。他關掉電腦,躺在床上,想著生活的壓力,想著一些自己無法預料到的事情,想著想著就累了。他睡著了。他當然要睡覺,已經是深夜,他那里的夜晚和我這里的夜晚沒有什么區別。睡夢里,他把被單裹在了身上。被單是母親親手織的,裹在被單中的他,像是一個襁褓中的嬰兒。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j8e879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